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宣布已全面解放哈維傑地區
2017-10-11 09:40: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0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軍方10日宣布,已全面解放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的哈維傑地區。

  “收復哈維傑行動”指揮官亞拉拉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包括反恐部隊、聯邦警察部隊、內政部快速反應部隊在內的政府軍以及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當天結束了在哈維傑地區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

  伊軍方官員表示,哈維傑地區的迅速解放表明,“伊斯蘭國”對其殘余地盤的控制力已被大幅削弱。

  哈維傑地區位于伊拉克北方基爾庫克省西部,2014年被“伊斯蘭國”佔領。今年9月21日,伊政府總理阿巴迪宣布開始收復哈維傑地區。10月5日,哈維傑鎮獲得解放,政府軍隨後開始清剿逃至周邊農村地區的武裝分子。

  阿巴迪10日在巴格達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在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勢力年內將被徹底剿滅。目前,“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控制區僅剩薩拉赫丁省的舍爾加特鎮、安巴爾省西部的3個城鎮和其他數個小塊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落北京
秋雪落北京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8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