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警方發布更多拉斯維加斯槍案資訊
2017-10-10 20:09: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惠曉霜)美國警方9日發布拉斯維加斯槍擊血案更多資訊,包括槍手曾向附近機場的航空燃料儲存罐射擊;射殺演唱會觀眾前向酒店走廊開了數百槍以阻止安保人員接近。

  案發已經超過一周,調查人員動用了心理分析師,試圖弄清兇手作案動機,但是仍無結論。

  克拉克縣治安官約瑟夫·隆巴多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槍手斯蒂芬·帕多克從曼德勒海灣酒店32層一間套房向參加音樂節的聽眾射擊前,酒店一名保安接到報告,説帕多克房間附近一間房的門開著。這名保安前往查看時,聽見帕多克房間傳出電鑽聲。隨後,帕多克在房內隔著門向走廊開槍,共發射200發子彈,擊中保安腿部。

  帕多克事先在房間內外安裝了多個攝像頭。警方推斷,他可能通過攝像頭髮現了這名保安。

  大約6分鐘後,帕多克開始向2.2萬名聽眾開槍,持續射擊大約10分鐘。隆巴多爾説,不清楚帕多克為何停止射擊。

  帕多克在警察進入房間前自殺。警方現階段推測,他可能計劃作案後逃跑。帕多克停在酒店停車場的汽車裏存放著大約23公斤炸藥和1600發子彈。隆巴多爾當天還説,帕多克的房間裏有防彈用具,他還向酒店附近的麥卡倫國際機場的儲油罐射擊,可能意在制造混亂,分散警方注意力。

  警方正在調查帕多克的行兇動機,包括詢問他的兄弟和女朋友。隆巴多爾沒有披露調查進展細節,僅表示眼下仍無頭緒,沒發現任何可能觸發他作案的事件。“這個人在案發前蓄意隱藏他的行動,所以我們難以找到答案,”他説。

  這是10月3日拍攝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槍手所在房間破損的兩扇窗子清晰可見。(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我們與聯邦調查局的行為分析部門合作,對嫌疑人的精神狀態做了廣泛勾勒。目前,我們不認為嫌疑人生活中有特定事件能讓我們鎖定。”

  不過,隆巴多爾説,至今沒有證據顯示帕多克行兇與意識形態有關聯,也沒有證據表明他有開槍的同夥。調查人員調看了大量監控錄影,發現帕多克作案前在拉斯維加斯一直獨來獨往。(新華國際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8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