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槿惠出庭受審 被釋放還是繼續被押本周揭曉
2017-10-10 14:39:25 來源: 人民網-韓國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日被韓媒稱為前總統樸槿惠的“法庭命運之日”,因為樸槿惠的拘留證將于本月16日到期,韓國法院今日就是否延長樸槿惠的拘留期限開庭審理,將于本周內作出決定。

  據韓聯社10月10日報道,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從被起訴起,被告人一審拘留時間最長為六個月。4月17日,韓國檢方正式起訴樸槿惠,其拘留期限于10月16日到期。

  韓國檢方9月26日在一場聽證會上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將(樸槿惠的)拘留證期限延長6個月。按檢方説法,提出這一要求的原因是此案牽涉面廣,無法在拘留證到期前完成審問。

  如果檢方要求獲得批準,法院簽發拘捕令,樸槿惠的拘留時間將再延長6個月,至明年4月。如果法院拒絕簽發,樸槿惠在羈押期滿後,將接受不拘留審判。

  對于檢方的要求,樸槿惠的辯護律師柳榮夏表示反對。他曾表示,檢方稱尚未審理結束的SK集團和樂天集團的相關案件作為“樸槿惠受賄案”的核心事件,已經審理結束,沒有必要延長拘留期限。

  樸槿惠7月28日因腳趾疼痛前往醫院接受治療。8月30日以腰部疼痛和消化器官問題為由,再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韓聯社據此分析稱,樸槿惠方面極有可能在法庭上強調樸槿惠的身體情況,以健康問題為由,申請不拘留審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