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批評美國暫停在土簽證服務
2017-10-10 09:2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9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對美國暫停在土的非移民簽證服務提出批評,稱美方的行為“令人失望”。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埃爾多安是在訪問烏克蘭期間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態的。埃爾多安説,他已指示土耳其外交部對美方行為作出對等回應。

  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外交部9日召見了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官員,要求立即恢復非移民簽證服務,停止“對土耳其公民的不公平對待”。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8日宣布,出于安全考慮,即日起暫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簽證服務。土耳其駐美國大使館隨後也發表類似聲明,宣布針對美國公民採取同樣舉措。

  土耳其輿論認為,土美外交摩擦與美使領館雇員被逮捕有關。10月4日,美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一名當地雇員被逮捕,此人被控從事“政治和軍事間諜活動”以及“圖謀推翻憲法秩序”,並曾與據信為“居倫運動”成員的多名警察局官員和現已潛逃的一名檢察官有聯繫。美駐土大使館5日發表聲明説,土方對這名雇員的指控“缺乏依據”,美國政府對此事件“深感不安”。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認為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