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與南非開普敦僑胞共慶中秋

2017年10月09日 15:24:01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廣東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唐彪在演唱《中國喜洋洋》。新華網記者高原攝

  新華網開普敦10月9日電(記者高原)中國廣州市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4日晚在開普敦與南非西開普省廣東商會暨同鄉會聯合舉辦聯歡晚會,共慶中國傳統佳節中秋節,為僑胞們送來家鄉的問候和美好祝願。

  晚會以舞蹈《獅舞南粵》拉開序幕。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讓晚會高潮疊起。舞蹈《桃色滿園》《月色》《中國喜洋洋》,歌曲《漫步人生》《故鄉的雲》《母親》《因為愛情》《中國美》《牡丹之歌》《再創好明天》,武術《中華精武》,雜技《力量》以及川劇《變臉》等節目令現場觀眾興奮不已,贏得了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中國駐開普敦代總領事曹利、廣州市僑聯主席梁瑞冰、開普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胡建華、南非西開普省廣東商會暨同鄉會會長張凱,以及華僑華人代表等出席了聯歡會。

  開場舞蹈《獅舞南粵》。新華網記者高原攝

  梁瑞冰在晚會上致辭説,廣州市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是由中國僑聯、廣東省文化廳和廣州市僑聯共同組織,從廣東歌舞劇院、南方歌舞團、廣東粵劇院和廣東現代舞團等專業團體選派的優秀演員組成的演出團。他們希望通過藝術團的精彩演出,為僑胞們送來家鄉的問候和美好祝願,加強海外華僑華人和祖(籍)國的聯繫,為中南文化交流架起一座友誼的之橋。

  曹利説,中國僑聯打造的“親情中華”的主題活動是我國近年來對外交流的一張靚麗名片,今天廣州市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不遠萬裏,犧牲個人休息時間來到開普敦與僑胞們共度中秋,讓僑胞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國親人的關愛和問候。

  張凱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到來之際,能在萬裏之外的開普敦欣賞具有濃鬱家鄉氣息的演出,讓僑胞們倍感親切。張凱説,“雖然我們遠在南非,但我們濃濃的思鄉情從來沒有改變”。他感謝廣州市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不辭辛苦為開普敦僑胞們送來家鄉的溫暖。

  開普敦是廣州市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此次非洲巡演的最後一站,此前藝術團已在肯尼亞和盧安達進行了慰問演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7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