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來?颶風“納特”登陸美國墨西哥灣沿岸
2017-10-09 07:1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7日晚,一級颶風“納特”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東南角登陸。次日淩晨,它在密西西比州二次登陸。

  “納特”的強度低于此前先後重創美國南部部分地區的颶風“哈維”和“艾爾瑪”,但它預計會給所到之處帶去強風和風暴潮,威脅美國沿墨西哥灣部分地區。

  【登陸路州】

  據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消息,7日晚,“納特”颶風眼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密西西比河入海口登陸。8日淩晨,“納特”第二次登陸,地點靠近密西西比州城市比洛克西。

  該中心説,8日淩晨,“納特”最高持續風速約為每小時140公里,颶風眼以31公里時速向北移動。至8日晚,“納特”預計經過密西西比州、亞拉巴馬州和田納西州部分地區。移動過程中,其威力預計會減弱。

  該中心提醒,“納特”將帶來危險的風暴潮,上漲的海水涌向陸地,可能淹沒一些沿海地區。

  受“納特”影響,8日淩晨,密西西比州沿海地區出現強風和較強降雨。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一些低洼地區的街道、高速公路被水淹沒。

  【嚴陣以待】

  “納特”逼近美國時,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亞拉巴馬州政府及佛羅裏達州一些縣政府宣布轄區進入緊急狀態,並對部分低洼地區居民發布強制和自願撤離指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約翰·愛德華茲此前提醒人們對“納特”做好準備,尤其警惕可能達3.3米高的風暴潮。但他説,“納特”預計快速移動,不會給該州帶來太多降雨。

  先前嚴陣以待的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城市新奧爾良似乎可以“松口氣”。美國國家氣象局7日將此前對該市發布的颶風警報改為熱帶風暴警報。今年早些時候,該市排水係統在雷暴雨天氣期間暴露問題,一些住宅和商鋪被水淹沒。

  新奧爾良市市長米奇·蘭德裏歐7日晚解除原定當晚實施的宵禁,但仍提醒人們注意強風,最好不要出門。

  新奧爾良市政府此前對該市防洪堤係統以外地區約2000名居民下達強制撤離令。為應對強風可能導致的停電,該市供電公司安排了維修人員待命。

  密西西比州緊急措施部門負責人李·史密森7日則説,“納特”是2005年“卡特裏娜”颶風之後,對該州影響最嚴重的颶風。該州面臨“十分危險的情況”。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7日先後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進入緊急狀態,即準許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幫助這兩州預防和應對災害。

  亞拉巴馬州州長凱·艾維在社交網站上説,她已向特朗普申請,請他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以確保該州有足夠資源應對“納特”。

  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提醒該州西北部沿海地區居民對“納特”做好準備。

  美國墨西哥灣大多數石油平臺已暫停石油生産,平臺上的人員已被轉移。

  本周早些時候,“納特”以熱帶風暴的狀態給中美洲尼加拉瓜、哥斯達黎加、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帶去洪水災害,致至少30人喪生。

  美國南部部分地區今年8月和9月先後遭颶風“哈維”和“艾爾瑪”重創。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等地因強降雨引發的洪災損失嚴重。(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1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