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華人社團舉辦“旗袍快閃”慶中秋活動
2017-10-09 14:4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0月8日電(記者王正潤)由巴西唐韻藝術團組織的“旗袍快閃”活動8日吸引了眾多目光。這是該華人社團第三次舉辦“慶中秋旗袍快閃”活動,受到市民及遊客的歡迎。

  此次“旗袍快閃”活動在聖保羅著名的金融街——保利斯塔大街舉行。每逢周日這裏就禁止機動車輛通行,以讓市民休閒健身,自我娛樂。

  表演者中既有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兒,又有青春洋溢的姑娘,還有風韻嫻雅的中年女性。她們穿著各式中國旗袍,或提燈籠,或執扇子,或撐花傘,盡顯東方女性柔美。

  17歲的巴西姑娘熱娜對記者説,旗袍是中國傳統服裝,能體現女性優美的身材,讓女人氣質更顯文雅賢淑。

  唐韻藝術團團長林筠告訴記者,舉辦“旗袍快閃”活動的目的是想讓更多的巴西人以及外國遊客了解中國旗袍、了解中華民族傳統服飾。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現場觀看“旗袍快閃”活動時高興地説:“華人女性以流行且接地氣的方式向當地民眾近距離展示中國文化,很有意義,值得鼓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