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實施遠端會診治疑難病例
2017-10-09 11:12: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0月8日電(彭振綱)南蘇丹瓦烏消息: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日前通過遠端會診係統與後方解放軍第161醫院進行視頻連線,確診當地聯合國工作人員中兩個復雜病例,並取得良好治療效果。

  近日,一名久治不愈的孟加拉國步兵營糖尿病患者和一名疑似瘧疾伴有傷寒的聯合國雇員被送至中國維和二級醫院就診。

  因當地診斷條件有限,醫療隊領導果斷決定,進行遠端會診,請後方專家研判病情。最終,經解放軍第161醫院專家會診,糖尿病患者被確診為Ⅱ型糖尿病;疑似瘧疾伴有傷寒的患者並未感染傷寒,後方專家提供了科學合理的治療方法。

  目前,糖尿病患者血糖日趨穩定,不日即可出院。瘧疾患者經治療,恢復良好,出院時激動地對醫生説道:“中國二級醫院工作非常出色!”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由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161醫院為主抽組而成,共63人,在任務區向所有聯合國工作人員提供基本衛生保健,處理所有普通疾病和傳染病,實施生命和肢體保全手術,實施緊急復蘇程式,並根據任務區需要實施接種和其他疾病預防。醫療隊于9月22日抵達任務區,9月24日完成交接,目前已全面展開各項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