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遇見中國”文化活動在瑞士伯爾尼舉行
2017-10-08 13:3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伯爾尼10月7日電(記者聶曉陽)2017“一帶一路·遇見中國”文化活動7日在瑞士首都伯爾尼市聯邦廣場隆重舉行,瑞士各界人士和當地居民約2000人參加了這一活動。

  當天,聯邦廣場上彩旗飄揚,氣氛熱烈。舞龍、舞獅、武術、秧歌、藏族舞蹈、旗袍和民族服裝秀等節目輪流上演。同時,廣場四周還搭起了20余個展臺,通過中國書法與繪畫、中國書籍及主題圖片展、中國美食、中國茶藝、剪紙、趣味遊戲、中醫、中國語言學習、傳統服飾、傳統樂器等主題,充分展示中國燦爛而悠久的文化。

  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觀看了文藝表演,並來到各個主題展臺前與觀眾互動交流。耿文兵表示,中瑞目前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十分頻繁,中瑞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他説,今年是“中瑞旅遊年”,預計今年來瑞士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有望達到創歷史新高的150萬人次。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瑞方積極響應。隨著雙邊關係的深化,更多中瑞企業和民眾將從中受益。

  據悉,7日的“一帶一路·遇見中國”活動是2015年以來在瑞士首都舉行的第三次中國主題大型文化宣傳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