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結束友好訪英後離開倫敦
2017-10-08 11:38: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7日電(記者張代蕾 金晶)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7日結束對英國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後駛離倫敦泰晤士河。

  當天下午,中國駐英國大使、英國皇家海軍代表、華僑華人及留學生代表等數百人在軍艦停靠的西印度碼頭為編隊送行。

  當威武的軍艦緩緩離岸,甲板上的中國海軍官兵唱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岸上揮舞著國旗的送別人群也以齊唱國歌回應,並高喊“一路平安”“祖國萬歲”。

  由導彈護衛艦黃岡艦、揚州艦和遠洋綜合補給艦高郵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3日抵達倫敦。訪問期間,艦隊邀請英方軍政要員登艦參觀,舉行艦艇開放日和甲板招待會等一係列活動。中英兩國海軍官兵還舉行了救援減災研討會和足球友誼賽等多項交流活動。

  編隊指揮員王仲才少將表示,2000年以來,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先後4次訪英,英國海軍先後8次訪問中國上海、青島等地,這充分體現了兩軍之間的深厚情誼以及加強交流合作的良好意願,相信編隊此次訪英將進一步加深兩軍相互了解與信任,增進友誼與合作。

  英國皇家海軍艦隊司令本·基中將説,英國海軍高度重視與中國海軍的友好合作關係,近年來英中兩軍在反海盜和人道主義救援等領域開展了有效合作,為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作出了貢獻。

  英國是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8月28日圓滿完成亞丁灣、索馬利海域護航任務轉入執行訪問任務後訪問的第三站。編隊此前訪問了比利時和丹麥。按計劃,編隊離開英國後將赴法國進行友好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