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稱德企遭網絡攻擊數量顯著增加
2017-10-08 10:30: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7日電(記者張毅榮)美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德國企業正成為網絡攻擊的受害者。

  這份報告結果是根據今年7月對450家德國企業領導層進行電話問卷後得出的。報告稱,44%的德國企業自稱在過去3年中遭遇過至少一次網絡攻擊。這一比例在2015年和2013年僅分別為14%和7%。其中,營業額在10億歐元以上的大型企業受影響比例高達57%。

  報告稱,貿易及消費品、金融和能源領域分別有71%、68%和60%的企業認為自身存在遭受網絡攻擊的高風險。但只有18%的德國企業認為自身遭遇網絡攻擊的風險為“極高”。82%的企業認為,自身已有足夠防護措施應對網絡攻擊。最常見的措施包括防火牆、密碼和殺毒軟件等。

  安永合夥人博多·梅塞克認為,很多德國企業仍對數據安全太掉以輕心。“部分密碼和殺毒軟件能很快被駭客攻破。必須要有更加嚴格和全面的安全措施,才能達到真正防護”。

  報告顯示,僅有27%的德國企業為自身配置了防范數字化風險的保險。

  梅塞克説,“數字化科技和商業模式的重要性不斷增加,這也讓企業更易受到網絡攻擊。很多企業依靠現有措施,還不足以準備好應對進一步的數字化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