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表示準備與沙特重啟外交接觸
2017-10-08 09:49: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7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長賈瓦德·扎裏夫7日表示,伊朗已準備好與沙特重啟對話和外交接觸。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扎裏夫的話説,目前伊朗和沙特都有與對方重啟外交接觸的意願。

  “我們願意與沙特就雙方立場分歧交換意見,”扎裏夫説,“我們都不認為伊朗和沙特之間的關係應該是現在這個樣子。”

  9月3日,伊朗外交部發表聲明,證實伊朗和沙特將分別派遣外交使團互訪,但只會到訪各自在對方國家的原使領館。

  2016年1月,沙特方面處決多名“恐怖嫌疑人”,包括一名什葉派宗教人士,引發伊朗民眾抗議,沙特駐伊朗使領館遭抗議民眾衝擊,沙特與伊朗隨後斷交。

  多年來,沙特和伊朗在敘利亞、葉門、打擊極端組織等問題上分歧嚴重。今年6月,沙特等國借口卡塔爾倒向伊朗等理由,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封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