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説誰也不能推翻伊核協議成果
2017-10-07 23:3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7日電(記者馬驍)伊朗總統魯哈尼7日説,伊朗從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中獲得的益處“不可逆”,誰都不能推翻協議成果。

  魯哈尼當天在德黑蘭大學新學年開學典禮上發表演講時説,在伊核問題談判並達成全面協議的過程中,“伊朗收獲了不可逆的利益,這是任何人都不能改變的”,無論是美國總統特朗普還是其他什麼人。

  魯哈尼説,在與伊核問題有關各方談判過程中,伊朗向世界證明了自己有能力應對戰爭,更有能力維護和平。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今年8月31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出臺最新報告,再次確認伊朗履行了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對伊朗採取強硬立場,並威脅要退出伊核協議。特朗普定于10月中旬向美國國會作報告,説明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協議承諾,以及該協議是否符合美方利益。據悉,隨後美國國會將有60天時間決定是否重啟相關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6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