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在敘利亞境內啟動新一輪軍事行動
2017-10-07 22:3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土耳其在敘利亞境內啟動新一輪軍事行動

  10月7日,在土耳其阿菲永卡拉希薩爾,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黨內會議上講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日宣布,土方已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啟動新一輪軍事行動。土輿論認為這是土耳其為在敘設立衝突降級區而採取的行動。新華社發

  新華社安卡拉10月7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日宣布,土方已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啟動新一輪軍事行動。土輿論認為這是土耳其為在敘設立衝突降級區而採取的行動。

  埃爾多安當天在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黨內會議上説,這一行動由土耳其支援的“敘利亞自由軍”在伊德利卜實施,土耳其軍隊現階段從土境內為“敘利亞自由軍”提供支援,俄羅斯軍隊則提供空中支援。

  埃爾多安表示,這一行動是“幼發拉底盾牌”行動的延續,旨在保護當地平民安全,防止土敘邊境地區出現“恐怖主義走廊”,行動代號將在不久後公布。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東南部接壤,目前主要被極端組織“徵服陣線”等控制。阿納多盧通訊社援引軍方消息説,土方行動的目的是在敘利亞境內駐軍,而不是與敘政府軍或民間武裝發生衝突。

  土耳其輿論認為,此次行動是土俄兩國為落實新一輪阿斯塔納會談成果、建立敘利亞衝突降級區而採取的實質性措施。在9月中旬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達成一致,將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在內的4個衝突降級區。

  2016年8月,土耳其軍隊發起代號為“幼發拉底盾牌”的行動,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伊斯蘭國”並防止敘北部庫爾德人勢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布停止這一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176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