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外交大臣説與俄發展關係無損與美合作
2017-10-07 14:41: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7日電(記者吳剛)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爾·朱拜爾7日表示,與俄羅斯發展關係並不損害沙特與美國開展戰略合作。

  朱拜爾接受俄24小時新聞頻道採訪時説,沙特與美國是事實上的戰略夥伴關係,與俄發展關係不損害沙特與美國開展戰略合作,沙特致力于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多國發展合作關係。

  朱拜爾指出,沙特與俄、美髮展合作關係有利于解決地區問題,沙特的合作夥伴越多就越有利。他説,沙特視俄為友好國家,沙特在俄投資並不違反國際法。國際社會可能會很快就取消對俄制裁達成一致。

  俄總統普京5日與到訪的沙特國王薩勒曼舉行會談,雙方就能源經貿合作以及中東問題進行了交流,並簽署了14份合作文件。這是沙特國王首次訪問俄羅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6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