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議會選舉結果出爐 各方談判組建聯合政府
2017-10-07 12:4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7日電(記者宿亮 田野)新西蘭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7日公布議會選舉最終計票結果,由于沒有黨派獲得超半數席位,各黨派將圍繞組建聯合政府展開談判。

  根據計票結果,執政黨國家黨在120個議會席位中獲得56個,工黨獲得46個席位。此外,新西蘭優先黨、綠黨和行動黨分別獲得9個、8個和1個議席。由于沒有黨派獲得超半數席位,新一屆政府的組成將取決于各黨派間組建聯合政府談判的結果。

  9月23日新西蘭議會選舉投票結束後,國家黨和工黨、綠黨均表示,願意與新西蘭優先黨談判組建聯合政府。各方已就此展開談判。由于工黨和綠黨已表示將作為一個整體參與談判,新西蘭優先黨將成為左右此次談判結果的關鍵。

  在這次選舉中,共有16個政黨競選,但只有5個政黨最終進入議會。根據選舉委員會的數字,超過263萬選民投票,投票率達到79.8%,是2005年議會選舉以來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76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