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首都爆發武裝衝突致5人傷亡
2017-10-07 09:1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6日電(記者張軒瑞 李遠)的黎波裏消息:據利比亞安全部門消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6日爆發武裝衝突,致2人死亡、3人受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門人士説,隸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兩派武裝力量當天爆發激烈衝突。起因是一派武裝5日晚綁架另一派武裝人員並拒絕釋放。

  有目擊者證實,雙方衝突持續了一段時間,隨後雙方武裝各自撤出衝突地點。目擊者説,的黎波裏偶爾會有武裝力量間衝突發生,主要是爭奪首都軍事和安全控制權。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