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解除對蘇丹經濟制裁
2017-10-07 08:0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6日電(記者周而捷 劉晨)美國國務院6日宣布,鑒于蘇丹政府在多個方面採取了“持續的積極行動”,美國決定解除對蘇丹的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作出這一決定是因為在過去的9個月中,蘇丹政府在維護該國衝突地區的停火協定、加強人道主義準入、與美國在地區和反恐問題上的合作等方面“採取了重要措施”。但她同時表示,為實現蘇丹“全面且持續”的和平,該國政府仍需取得更多進展。

  諾爾特還説,美國將進一步採取措施改善與蘇丹的關係,但兩國關係正常化的前提是蘇丹政府必須“取得持續進展”。

  今年1月13日,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布政令,宣布如果蘇丹政府在反恐、停止在達爾富爾地區敵對行為、改善人道主義等方面繼續取得積極進展,美方將在7月12日正式撤銷對蘇丹包括貿易禁運在內的部分制裁。

  7月11日,美國國務院宣布,盡管蘇丹政府在許多方面取得顯著進展,但是美國政府仍將推遲3個月就是否正式解除對蘇丹部分制裁作出決定。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自1996年起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蘇丹政府希望改善同美國關係,美方則堅持把改善關係同蘇丹落實北南《全面和平協議》及解決達爾富爾問題掛鉤。

相關連結:

蘇丹歡迎美國解除對蘇經濟制裁

蘇丹希望美國本月解除對蘇經濟制裁

蘇丹表示將繼續與美國合作以期解除經濟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