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吸電子煙對心血管産生“立竿見影”的不利影響
2017-10-06 07:0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典一項研究顯示,電子煙中的尼古丁會對心血管産生“立竿見影”的不利影響。

  卡羅琳醫學院研究人員招募了15名平均年齡26歲的“偶爾”吸煙者。他們沒抽過電子煙,每個月最多吸10支煙卷,健康指標正常。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研究人員讓志願者在某一天吸30分鐘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在另一天吸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在他們剛吸完煙後和吸2小時後、4小時後分別測量他們的血壓、心率和動脈硬化程度,發現吸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後,會立即出現暫時性血壓上升、心率加快和動脈硬化現象。

  領導研究的芒努斯·倫德貝克認為,吸電子煙後出現的這些現象最可能是尼古丁造成的。他説,雖然這是暫時性現象,但如果長期吸含尼古丁的電子煙,這種現象就可能變成永久傷害。(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6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