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批準美聯儲金融監管副主席的提名人選
2017-10-06 09:20: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5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參議院5日批準蘭德爾·誇爾斯擔任美聯儲理事和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

  誇爾斯擔任美聯儲理事的任期為14年,出任負責金融監管的美聯儲副主席的任期為4年。根據美國國會2010年通過的旨在加強金融監管的《多德-弗蘭克法》,美聯儲應設立專門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但奧巴馬政府一直未提名填補此項職位。

  據悉,誇爾斯上任後或將在特朗普政府的金融監管改革中發揮重要作用。在今年7月的提名聽證會上,誇爾斯曾表示,有必要對金融危機後的金融監管進行部分微調,尤其是重新審視對大銀行的壓力測試,應該在保持監管政策有效性的同時適當降低銀行合規難度。

  誇爾斯還將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具有投票權,影響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決定。此前,誇爾斯曾批評美聯儲決策缺乏可預見性。不過,在提名聽證會上,誇爾斯的觀點與目前其他美聯儲官員大體一致。

  誇爾斯在美國政府部門和國際金融領域的履歷豐富。他曾擔任美國財政部負責國內金融事務的副部長、負責國際事務的助理部長和美國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執行董事。他還曾擔任美國私募機構凱雷集團的合夥人。

  美聯儲主席耶倫在9月份的新聞發布會上曾表示,與誇爾斯有良好的互動,期待與誇爾斯共事。

  隨著現任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宣布辭職,主席耶倫將于明年2月結束任期,屆時總統特朗普仍需提名四位人選填補美聯儲理事席位空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