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大幅削減對一個與土耳其有關的宗教組織資助
2017-10-05 23:38: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5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據德國媒體5日報道,德國政府將大幅削減對一個與土耳其政府關係緊密的宗教組織的資助。

    據當地媒體報道,德國聯邦內政部日前就綠黨的一項議院問詢做出回應,決定2018年將這個名為“土耳其伊斯蘭宗教事務局聯盟”(DITIB)的資助金額削減至2017年的20%。

    德國綠黨宗教事務發言人貝克説,聯邦政府應重新評估與該組織及其他與土耳其相關的宗教組織的合作情況,並評估這些組織與土耳其政府及土總統埃爾多安的政治聯繫。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後,土內外政策進行較大調整,德土兩國間分歧和摩擦不斷。土耳其政府指責德國給參與土耳其未遂政變的人員提供政治避難。

    DITIB成立于1984年,是德國境內一個宗教組織聯盟,受土耳其政府宗教事務部門管理和監督,其工作人員和宗教人士大多由土耳其政府指派和任命。今年2月,有德國媒體報道稱,DITIB在德境內從事間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