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紅燈籠點亮伊瓜蘇大瀑布
2017-10-05 22:42: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伊瓜蘇10月5日電 通訊:中國大紅燈籠點亮伊瓜蘇大瀑布

  新華社記者王正潤

  當地時間4日晚,舉世聞名的伊瓜蘇大瀑布皓月當空。在瀑布附近的達斯卡塔拉塔斯酒店裏,懸挂著幾十盞中國大紅燈籠,為瀑布景區披上了節日的盛裝。此時,由巴西聖保羅亞洲文化中心主辦的“伊瓜蘇瀑布之夜”中秋晚會正在這裏舉行。

 橫跨巴西和阿根廷兩國的伊瓜蘇瀑布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也是南美洲最令人向往的自然景觀之一。在“伊瓜蘇瀑布之夜”晚會上,來自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的華僑華人與巴西各界友人匯聚一堂,賞月、賞景、話家常,共同慶祝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

 琵琶二重奏、兒童旗袍秀、巴西學生的中外文朗誦,以及當地少林武館的武術表演博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豐富多彩的節目為佳節帶來了歡樂的氣氛。

  來自巴拉圭的僑領張學標向記者表示,他旅居巴拉圭和巴西已超過20年,今年中秋節對他來説特別有意義,他已經很多年沒有這麼熱鬧地過中秋節了,感到十分激動。

  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在晚會上致辭説:“今晚這臺薈萃中巴藝術文化、匯集各界人士的晚會,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文交流的豐碩成果,皎潔明月映照著我們對美好明天的共同期待。”

  伊瓜蘇市市長希科·布拉西萊諾説,文化藝術是溝通世界的語言,能夠增進人們之間的交流,能夠幫助人們建設更好的明天。“今天,中國文化在伊瓜蘇綻放,為增進伊瓜蘇與中國的友誼譜寫了新篇章。相信這只是剛剛開始,未來會有更多的中國文化活動走進伊瓜蘇。”

伊瓜蘇市市民安娜·熱薩向記者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在瀑布景區感受中國文化,這樣的經歷對她來説十分特別。同時,她還通過此次活動了解了中國中秋佳節的由來和一些風俗。她非常喜歡品嘗月餅,也喜歡中國的琵琶演奏。

  伊瓜蘇市議員特嫩蒂·楊柯説,他非常喜歡中秋晚會活動,並希望有更多中國遊客來伊瓜蘇欣賞大瀑布的美麗與壯觀。

 聖保羅亞洲文化中心總經理方三京説,“伊瓜蘇瀑布之夜”中秋晚會是伊瓜蘇瀑布國家公園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極具中國特色的文化活動。希望將來能舉辦更多類似活動,讓更多的巴西民眾認識中國、了解中國,讓兩國民間往來越來越多、越走越親。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