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34名前軍人因企圖暗殺總統被判終身監禁
2017-10-04 23: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4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西南部穆拉省一家法院4日宣布,34名前軍人在去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中企圖暗殺總統埃爾多安的罪名成立,被判終身監禁。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除企圖暗殺總統埃爾多安罪名外,這些前軍人還被裁定企圖廢除憲法並參與武裝恐怖組織等。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當時埃爾多安和家人正在穆拉省旅遊勝地馬爾馬利斯度假。他離開下榻賓館15分鐘後,賓館就遭到轟炸。據報道,負責安保的兩名警察在襲擊中身亡。

  此次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認為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據報道,土耳其已在政變相關調查和整肅行動中拘捕了5萬多人,另有約15萬人被開除公職。這些人大多來自軍警、司法、情報、政府部門和學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