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異常天氣或令德國今年葡萄酒減産
2017-10-04 23:51: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4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葡萄酒協會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天氣異常影響,今年德國葡萄酒産量預計將比去年大幅減少,但葡萄酒品質將保持穩定。

  該協會預計,今年德國葡萄酒産量將達7億升左右,比去年減少約18%。協會發言人恩斯特·比舍爾表示,由于今年葡萄酒産量受到異常天氣影響,葡萄酒價格預計“極有可能攀升”。

  比舍爾説,德國葡萄酒産區4月下旬遭遇嚴重霜凍,部分地區夏季又遭遇冰雹,加上9月初天氣陰冷多雨,這都給葡萄酒生産帶來一定負面影響。不過,9月份後半個月晴天較多,有助于提升葡萄品質。

  除德國之外,今年歐洲其他葡萄酒産地也不同程度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德國葡萄酒協會預計,歐洲地區今年葡萄酒總産量將達146億升,比去年下降14%,知名葡萄酒生産國意大利和法國的葡萄酒産量也將大幅減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