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聯通南美首家分支機構在巴西開業
2017-10-04 22:11: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中國聯通南美首家分支機構在巴西開業 

  10月3日,在巴西聖保羅市,嘉賓在中國聯通巴西公司開業儀式上剪綵。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新華社聖保羅10月4日電(記者 陳威華)中國聯通(巴西)運營公司3日在巴西聖保羅正式開業。這是中國聯通在南美設立的首家分支機構,也是繼俄羅斯之後在金磚國家成立的又一個子公司。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當天的開業儀式上表示,中國聯通選擇在巴西成立子公司,體現了中國企業對巴西經濟和中巴務實合作的信心,有助于增進兩國資訊聯通和人民情誼,為兩國合作再添亮點。

  巴西科技創新與通信部官員安德烈·博爾熱斯認為,網絡設施完善程度對經濟發展非常重要,而巴西電信基礎設施亟待加強。中國聯通的到來,為巴西與中國和亞太地區的互聯互通帶來更多選擇,也給巴西帶來豐富的網絡發展經驗。

  中國聯通集團副總經理姜正新表示,中國聯通近年來加快國際業務布局,積極推進與境外運營商的深度合作,為中企走出國門和外資企業進入中國提供更豐富、更完善的所有綜合資訊服務及解決方案。中國聯通巴西子公司將立足巴西、輻射南美,為中巴兩國之間、南美與亞太地區之間以及全球企業商貿來往提供優質、便捷的綜合資訊服務。

  據介紹,中國聯通目前國際海陸纜資源總頻寬已超過20T,與喀麥隆電信聯合投資建設的南大西洋國際海底光纜正處于實施階段。該海纜直連巴西福塔雷薩和喀麥隆克裏比,全長約6000公里,建成後將成為非洲和南美洲之間傳輸容量最大、時延最小的海纜路由,為南美洲與非洲、歐洲和亞洲提供新的連接通道。

  巴西子公司成立後,中國聯通在境外的分支機構已達到31個,遍布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六大洲,業務覆蓋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6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