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呼日勒蘇赫被任命為蒙古國第30任總理
2017-10-04 16:38: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10月4日電(記者 阿斯鋼)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議會)秋季例會4日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任命看守政府副總理呼日勒蘇赫為蒙古國第30任總理。

  在當天的會議上,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表示,呼日勒蘇赫會是一位推崇法律與正義的合格總理,他願同新組建政府進行卓有成效的合作。

  在被國家大呼拉爾正式任命為蒙古國新一任總理後,呼日勒蘇赫發言表示,自己將永遠與人民站在一起,絕不給政府部門的貪污腐敗現象留生存空間。法律將是新組建政府的最高行動準則。

  呼日勒蘇赫1968年出生于烏蘭巴托市,曾任蒙古人民黨總書記、蒙古國政府副總理等黨政要職。

  8月23日,執政的蒙古人民黨30名國家大呼拉爾委員聯名提議解除時任總理額爾登巴特的職務。他們在提議中説,額爾登巴特政府屢屢越權出臺各種規定,嚴重觸犯了國家法律,甚至挑戰國家大呼拉爾的權威。

  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9月7日以多數票讚成的結果,解除了總理額爾登巴特的職務,同時宣布解散政府。

  蒙古人民黨提名呼日勒蘇赫為蒙古國新一任總理人選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26日電(記者 阿斯鋼)蒙古人民黨26日淩晨提名看守政府副總理呼日勒蘇赫為蒙古國新一任總理人選。

  蒙古人民黨25日召開第27屆九中全會,最重要的議題是推選新總理人選。經過近20個小時的議程,呼日勒蘇赫得到63.9%的選票,在3名候選人中勝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