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等四國舉行會議促進巴爾幹地區發展
2017-10-04 13:20: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瓦爾納10月3日電(記者王欣然 戰小漪)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希臘、塞爾維亞四國領導人3日在保加利亞海濱城市瓦爾納近郊舉行會議,旨在加強四國間合作,促進巴爾幹地區和平與繁榮。

  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在會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與會四國應成為巴爾幹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的范例,這符合四國人民的利益。他説,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希臘支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努力,並在努力加速塞爾維亞入盟的進程。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與會的四個巴爾幹國家在交通、能源、安全與危機管控方面的合作潛力巨大,希臘、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已是歐盟成員國,並在地區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而塞爾維亞也應盡快加入歐盟,以促進巴爾幹國家的合作與發展。

  羅馬尼亞總理圖多塞説,四國已在交通、能源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聯合行動起來,以更好地利用各國的資源和機遇。他強調,四國加強合作不針對任何其他國家。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指出,這四個巴爾幹國家加強合作可大有作為,因為合作“擁有的機遇比存在的問題多”。

  羅馬尼亞、希臘和塞爾維亞均為保加利亞的鄰國。2013年6月28日,歐盟正式批準開啟塞爾維亞入盟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