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太空部隊今年以來偵測到50多次彈道導彈發射
2017-10-04 12:5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4日電(記者吳剛)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4日報道,今年以來,俄太空部隊已偵測到俄羅斯和其他國家進行的50多次彈道導彈發射活動。

  報道援引俄太空部隊司令亞歷山大·戈洛夫科的話説,今年以來,俄太空部隊早期預警雷達係統偵測到俄羅斯和其他國家進行的50多次彈道導彈發射活動、350多次航太器發射活動、約190次航太器收回活動,並對10次他國航太器靠近俄羅斯在軌運作航太器的危險活動作出預警。

  戈洛夫科説,1957年蘇聯成功發射世界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太空部隊即參與衛星研制、發射及在軌運作監測全過程。今天,太空部隊仍是俄羅斯航空航太項目重要研發執行力量,參與了所有航太計劃,包括載人航太飛行,對月球、火星、金星研究,無人航太器發射及國際空間站建設等。

  1957年10月4日,蘇聯發射了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俄羅斯將10月4日定為太空部隊成立紀念日。

  2001年,俄羅斯政府決定在戰略導彈兵、航太器發射和指揮部門以及航太導彈軍基礎上成立新軍種——太空部隊。2011年,該部隊被並入俄羅斯空天軍,職責包括防空和反導預警係統管理、宇宙空間監測、航太器發射及控制等,以確保俄羅斯免受來自天空和太空的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6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