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詩詞京劇演唱會《月光下的行走》亮相布魯塞爾
2017-10-04 12:03: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3日電(記者潘革平)中秋佳節來臨之際,上海京劇院攜古詩詞京劇演唱會《月光下的行走》國際版3日晚走進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向中外觀眾表達亙古至今的鄉愁、親情、愛情以及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月光下的行走》以京劇的曲調來演唱中國古典詩詞,通過京劇和古詩詞的結合來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意蘊和精神。在一係列經典古詩詞中,挖掘對事業、愛情甚至死亡的思考。在這些“中西同一,古今同理”的永恒話題中,尋找人生的意義。女老生王珮瑜扮演的“行者”貫穿全場,穿越于古今之間,呼喚人們對中秋咏月的追憶。

  上海京劇院院長單躍進表示:“千百年來,中國人寄情于浩渺蒼穹那一輪皎潔的圓月,傳誦著無數賞月、咏月、拜月、問月的詩篇,寄托了無盡的情懷,形成了獨特的中秋文化。現在的中國,月餅做得越來越好吃,而人們對中秋的文化與歷史、對中秋的情懷卻日益淡忘了。《月光下的行走》將京劇、詩詞和現代裝置藝術跨界融合,恪守傳統的同時充滿創意,以京劇聲腔吟唱古典詩詞,喚起人們對這一節日的內涵、對于自身生活品質的關注。”

  作為“天涯共此時”——全球海外中國文化中心中秋品牌活動的項目,《月光下的行走》國際版匯聚了史依弘、王珮瑜、安平、胡璇等京劇名家,與國際友人及海外僑胞共度中秋佳節。

  在為期兩天的演出期間,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還邀請了上海藝術檔案館舉辦“京劇藝術展”,通過一張戲單、一件戲服、一張臉譜把觀眾帶進極具魅力的京劇世界。展覽從“談古論京”開始,介紹18世紀末以來京劇的形成與發展,通過“傳京論藝”介紹生、旦、凈、醜四大行當的藝術特色和代表劇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6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