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薩德稱伊朗為該組織首要行動對象
2017-10-03 16:25: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3日電(記者 王博聞)據《耶路撒冷郵報》報道,以色列情報和特勤局(摩薩德)局長約西·科亨2日表示,不放棄對核武能力追求的伊朗威脅以色列安全,摩薩德將伊朗相關目標列為首要行動對象。

  科亨當天在摩薩德總部對該機構人員表示,伊朗執迷于獲得顯著的核能力,以便獲得核武能力。他還指認,伊朗在敘利亞、黎巴嫩等國靠近以色列邊界的地區,較之以往更咄咄逼人地指導軍事和作戰部隊,並支援黎巴嫩真主黨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向本地區“恐怖組織”提供先進的精密武器。

  科亨説,在摩薩德每年實施的大量行動中,伊朗相關目標是首要對象。摩薩德在“敵對國家心臟”實施的一些行動復雜且大膽,但是摩薩德有能力在目標國家的核心打入防衛程度和危險程度最高的地點,並攜帶重要的成就返回。

  以色列一直將伊朗核計劃視為對其安全最大的威脅,認為美國等國訴諸政治和經濟手段促使伊朗“棄核”的努力,並不會阻止伊朗尋求發展其核能力。2015年7月,伊朗和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就伊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責這項協議是一個歷史性錯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伊核協議:美國要是真的退,伊朗也要退?
    海洋  圍繞伊核協議的隔空喊話28日再生一場喧囂:伊朗外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裏夫在美國紐約接受半島電視臺採訪時稱,如果美國真的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那麼伊朗也可能會選擇退出。
    2017-09-30 07:15:12
  • 伊朗正研究艦船核動力技術
    伊朗《德黑蘭時報》27日援引伊海軍司令哈比布拉·薩亞裏的話説,伊朗目前正在研究軍用艦艇核動力推進技術,計劃以此技術建造核動力潛艇和水面戰鬥艦艇。
    2017-09-27 21:01:17
  • 無懼美方“退群”威脅 伊朗成功試射新型導彈
    杜鵑  伊朗軍方23日證實,已經成功試射最新研制的“霍拉姆沙赫爾”彈道導彈,射程2000公里。
    2017-09-25 07:12: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