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泰國著力打造東盟旅遊精品線路
2017-10-03 10:41: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0月3日電 綜述:泰國著力打造東盟旅遊精品線路

  新華社記者明大軍

  泰國政府日前表示將通過開發以泰國為中心的東盟區域旅遊精品線路,把2018年打造成神奇泰國旅遊年,期望實現3.03萬億泰銖(約合6060億元人民幣)的旅遊業收入及10%的年增長率。

  在今年東盟成立50周年之際,泰國為了在旅遊業收入年均增長率3%至5%的基礎上實現跨越式增長,與緬甸、寮國、柬埔寨、越南等鄰國加強旅遊合作,整合旅遊資源,為遊客提供多樣性的旅遊選擇。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他沙説,泰國作為湄公河地區國家的航空樞紐,有聯通地區旅遊路線的區位及硬體優勢。打造以泰國為中心的東盟多國旅遊産品,將延長遊客在這一地區逗留時間,增加旅遊收入,有助于帶動鄰國的旅遊業發展,深化東盟各國的旅遊、經濟合作。

  目前,每周從泰國飛往柬老緬越的國際航班數量共計近600個。泰國的航空公司也在不斷增加從泰國各地飛往鄰國一線及二線城市的直航。此外,遊客還可從泰國的各大陸路口岸通關前往緬甸、寮國、柬埔寨及馬來西亞。

  為了促進泰國與其他東盟國家的旅遊聯通,泰國旅遊局開發了各種東盟旅遊線路,如從泰國沙美島出發,取道柬埔寨暹粒,通向越南胡志明市的“東盟浪漫珍寶遊”;以曼谷為起點,途經古城素可泰、北部山城清邁,直奔世界遺産寮國瑯勃拉邦的“東盟世界遺産古都遊”;從曼谷一路向北,經清邁前往緬甸曼德勒的“東盟王都遊”。

  從緬甸曼德勒來到泰國清邁、再到寮國瑯勃拉邦的加拿大遊客布魯斯告訴記者,他已第三次來泰國,這次將幾個湄公河流經的國家串聯在一起的行程令他回味無窮。“以泰國為據點遊遍鄰近國家是個很好的選擇,既能一次體驗各國不同的風情,還能輕松出行,航班多,價格實惠,非常方便。”

  泰國總理巴育表示,2018旅遊年計劃將提前至今年11月開始,舉辦一係列國際性旅遊活動,旨在突出泰國在東盟地區旅遊業的領導地位。

  屆時泰國將舉辦由30多國參與的“2017東盟50周年國際艦隊展”及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國際航空展。此外,泰國還將推出跨國體育旅遊、婚禮和蜜月旅遊、醫療護理旅遊、社區旅遊和大都市夜生活旅遊、美食旅遊以及水上旅遊等産品。

  據統計,柬老緬越泰5個東盟成員國接待的遊客數量從2010年的2700萬人次增加到2016年5652萬人次,年均增長率達9.5%;這些成員國2016年接待的中國遊客數量為1300萬人次,比2015年增長1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