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再次要求庫區取消公投結果
2017-10-03 04:27: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2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政府2日再次要求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取消獨立公投結果,為之後的對話創造條件。

  伊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薩阿德·哈迪西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庫區應取消獨立公投結果,之後與中央政府展開認真對話,以維護伊拉克統一。

  聲明要求庫區遵守憲法,服從中央政府作出的決定,同時停止在基爾庫克省等“爭議地區”的挑釁行為。

  同一天,庫區領導層宣布成立“庫爾德斯坦-伊拉克政治領導委員會”,負責與伊中央政府及周邊國家的對話和談判工作。

  9月25日,伊拉克庫區不顧各方反對舉行獨立公投。隨後,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要求庫區取消公投結果,通過對話解決庫區和中央政府之間的問題。庫區方面則堅持以公投結果為基礎,與中央政府就“庫區從伊拉克分離出去”展開為期一至兩年的談判。

  分析人士表示,未來一段時間內,由公投引發的危機恐將繼續發酵。庫區若堅持推動獨立進程,必將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伊拉克鄰國土耳其、伊朗等的聯合封鎖和制裁,伊拉克及地區安全和穩定都會受到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5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