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民瘋狂吐槽!美衛生部長丟官不冤枉
2017-09-30 19:40: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頻頻公款包機出行的事被媒體曝光後迅速發酵為醜聞。在一片指責聲中,他9月29日向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遞交辭呈並獲批準。

  實際上,早在“包機門”之前,普賴斯就因工作不力不受特朗普待見,這次又給總統“添堵”,還對錯誤遮遮掩掩,導致丟官。

  【無視反腐令 丟官不冤】

  “包機門”曝光後,特朗普大為光火,認為這一事件幹擾了自己的執政議程。美國媒體報道,多名白宮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私下怒斥普萊斯的行為非常愚蠢。普萊斯只提出支付個人差旅費、而非總包機費用也更加激怒了特朗普。

  面對批評與壓力,普萊斯及其下屬此前堅持認為包機已經得到了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法律和道德辦公室的批準。然而,美國媒體指出,普萊斯在有更便宜選項時卻選擇包機出行,讓本就被批評“不接地氣”的特朗普政府陷入新一輪公關危機。

  普萊斯辭職也是特朗普政府高層又一重大人事變動。自特朗普年初就職以來,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弗林、白宮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白宮通信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總統首席戰略顧問史蒂芬·班農、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等多名高級別官員請辭或被解職。

  此事觸怒特朗普的另一原因在于內閣成員濫用公款的行為削弱了特朗普“排幹沼澤”以清除華盛頓政治腐敗的承諾。更讓特朗普尷尬的是,環境保護署署長斯科特·普魯伊特、內政部長瑞安·津克也被曝光在任期有公費包機記錄。白宮已經表示,正在考慮更嚴格監管內閣成員的出行計劃。

  【辦事不得力 早被嫌棄】

  與其他內閣成員或白宮高級顧問相比,普萊斯與特朗普的關係從未親近過。

  普萊斯還被批評在推動國會廢除“奧巴馬醫改”上不給力。特朗普上任以來,共和黨多個醫改提案因黨內分歧、票數不足接連受阻,新政府立法進程至今寸步難行。

  特朗普在7月一場集會中就曾敲打普萊斯,説他最好能夠爭來足夠的讚成票,“如果不能,湯姆,你會被解雇”。

  當然,這次“包機門”確實過分。《政治》網站最早披露,普萊斯自5月以來至少24次乘坐包機、而不是乘坐商務航班出差,花費超過40萬美元。還有媒體爆料,普萊斯還搭乘軍用飛機出境兩次,非商飛旅行費用因此飆升至100萬美元以上,不過這兩次出行均得到白宮批準。

  普萊斯現年62歲,家境富裕,加入特朗普政府前,曾擔任佐治亞州聯邦眾議員超過10年,作為骨科醫生行醫20年,是美國歷史上第三名醫生出身的衛生部長。

  美國網民對“包機門”瘋狂吐槽。一名網民説:“太棒了,普萊斯辭職了,在他還清包機費用之前別讓他離開辦公樓,還要記得別讓他順走辦公用品。”(孫丁 劉陽 徐劍梅)(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普賴斯辭職
    白宮29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當天向總統特朗普提出辭呈,並已獲得同意。
    2017-09-30 07:41:43
  • 特朗普公布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減稅計劃引熱議
    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外媒稱,特朗普的共和黨27日推出一項改革美國稅法的計劃,尋求大幅削減公司稅稅率、廢除遺産稅,這樣做是為了刺激經濟增長和挽救總統的工作計劃,但具有很高風險。
    2017-09-30 07:35:49
  • 美國“多産”假新聞寫手死亡 曾炮制假新聞助特朗普勝選
    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德媒稱,據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警察局稱,多産的假消息作者霍納于9月20日疑似死于藥物使用過量。埃菲社12月15日報道,臉書宣布將推出新工具,對真實性存疑的資訊進行標注,以提醒用戶可能正在閱讀或分享虛假資訊。
    2017-09-30 07:3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