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項目奠基
2017-09-30 20:49: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9月30日電(記者章建華  李莎)由中國政府援建的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項目30日上午在寮國首都萬象舉行奠基儀式。

  寮國國立大學代理校長宋西在奠基儀式上代表寮國國立大學向中老雙方領導人,以及中方為寮國的人才培養及兩國文化交流作出的重大貢獻表示感謝,並相信在雙方領導人的重視和支援下,孔子學院項目一定能順利完成。

  寮國教育體育部部長顯登表示,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項目是由中國政府援建的大型項目,是寮國國立大學最先進的大樓。該項目體現了中國黨和政府對寮國的支援與重視,是老中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不斷發展的全面合作的具體成果。

  中國駐寮國大使王文天表示,孔子學院項目的開工建設,不僅將顯著改善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的教學條件,也是中老在人文交流和教育領域合作的一項重要舉措。希望通過中老雙方的共同努力,將國立大學孔子學院建設成為促進中老人文交流的品牌項目,使更多人學習中國語言,了解中國文化,結交中國朋友,學習中國技術,為寮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2016年12月8日,中國政府簽署援助寮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項目實施協議,該項目佔地面積為15600平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5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