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警方跨國通緝嬰兒食品投毒案嫌疑人
2017-09-30 14:31: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9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警方29日宣布,跨國通緝一名嬰兒食品投毒案的嫌疑人。

  日前,有人向警方和多個連鎖超市發勒索郵件,稱自己在德國南部邊境城市腓特烈港某些超市的嬰幼兒食品中添加了乙二醇。

  據悉,目前在當地超市已發現5罐被投放乙二醇的嬰兒食品。乙二醇是傳統上被用作溶劑、防凍劑等的原料,口服對人體有害,達到一定濃度時可致命。

  在勒索信中,該嫌疑人索要上千萬歐元,並威脅稱如果其要求未得到滿足,將繼續對超市的20多種食品下毒。

  盡管目前只在腓特烈港發現被投毒食品,但200多名調查人員將在周邊的瑞士、奧地利等國同時開展調查。

  警方呼吁公眾保持冷靜並為破案提供線索。據監控錄影顯示,該嫌疑人是一名50歲上下的白人男子。警方宣布,目前被投毒食品已全部下架,警方正在全速調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東莞一幼兒園保育員涉嫌投毒致10名幼兒送院治療
    廣東東莞市黃江鎮寶山社區雞啼崗村的紅日幼兒園15日發生一起保育員投放有毒藥物案件,該園10名幼兒因身體不適相繼送院治療。
    2017-03-22 22:06:13
  • 投毒封山護林折射懶政思維
    近日,河北保定市淶水縣為禁止放牧,在禁牧區內投放毒餌,這種做法被指過于“粗暴” 。淶水縣林業局禁牧辦相關負責人解釋,投毒的目的是為防止鼠、兔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並非針對牧民。封山護林如此,其他工作亦如此。
    2016-11-08 16:47:20
  • “投毒禁牧”是要和老百姓賭氣嗎?
    近日,有網友曝料稱,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為禁止放牧,在禁牧區內投放毒餌,部分網友認為,這種做法過于“粗暴” 。淶水縣林業局禁牧辦相關負責人解釋,投毒的目的是為防止鼠、兔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並非針對牧民。專家認為,投毒可能會危害到其他野生動物,影響地區生態平衡。
    2016-11-08 16:26: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75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