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普賴斯辭職
2017-09-30 07:4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9月29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當天向總統特朗普提出辭呈,並已獲得同意。這是湯姆·普賴斯7月13日(右)在美國華盛頓的司法部出席記者會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華盛頓9月29日電(記者 劉陽 徐劍梅)白宮29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當天向總統特朗普提出辭呈,並已獲得同意。

  普賴斯在辭職信中説,近期事件使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不能專注于其目標,他決定辭去部長一職。

  普賴斯所指“近期事件”,是美國媒體披露的他出差時使用公款乘坐包機醜聞。美國輿論普遍認為,普賴斯的做法涉嫌浪費辦公經費。特朗普此前表示對普賴斯的行為“不滿意”。

  據美國媒體“政治”網站21日披露,普賴斯在擔任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期間多次出差時乘坐包機,花費超過40萬美元。按照歷任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的做法,在沒有特別緊急事務或者有商業航班等情況下一般不乘坐包機出行。事發後,普賴斯備受指責。

  普賴斯28日在輿論壓力下表示,他將支付其本人乘坐包機大約5.2萬美元的費用。

  白宮宣布,特朗普將任命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副助理部長唐·賴特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代理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4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