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媒:亞開行看好中國經濟 上調今明兩年增長預期
2017-09-29 08:36: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港媒稱,亞洲開發銀行上調了對中國今年和明年經濟增長的預期。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9月26日報道,亞開行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將達6.7%,明年增長率將為6.4%。而早前的預測為今年6.5%,明年6.2%。

  亞開行在26日公布的最新的《亞洲發展展望》報告中作出了上述預測。報告稱,隨著全球貿易復蘇和中國經濟保持“強勁勢頭”,亞洲經濟增長前景也有所改善。

  亞開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在報告中稱:“中國經濟仍保持活力,鞏固了其作為全球經濟增長引擎的作用。”

  據報道,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25年來的最低。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上周還對中國較高的債務水準表示擔憂,並自1999年以來首次下調中國的主權信用評級。但澤田康幸表示,中國的債務水準“情況未必令人擔憂”。

  他説,北京已表示將優先考慮金融和財政穩定,其中包括于今年早些時候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旨在加強金融監管協調。

  他還補充説:“政府已明確表示將優先應對潛在的債務問題。”他還對美國可能對中國商品實施貿易制裁的擔憂予以駁斥,並稱歐洲和日本市場需求旺盛而且外界預測全球擴張性貿易將持續下去。

  他説:“我認為,不論存在何種外在變化,中國經濟增長將持續下去,而且我們認為明年或後年並不會出現任何重大的不確定性。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增長勢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4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