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哈合作開辟中歐班列新通道 烏魯木齊到鹿特丹節時三分之一
2017-09-29 22:29: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9日電(記者于濤)29日17時50分,一趟滿載貨物的列車緩緩駛出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啟了由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拉脫維亞裏加港,通過海運到達荷蘭鹿特丹的萬裏征程。這是新疆和哈薩克斯坦雙方鐵路部門共同合作,最新開辟的一條中歐班列鐵海聯運通道。

  新疆新鐵國際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劉昌林説,新線路和以往相比,不必經過白俄羅斯、波蘭等,壓縮行程1000多公里。以往路程要耗時20多天,而新通道僅需14天左右。

  此次新疆鐵路物流和哈薩克斯坦鐵路部門聯合設計的海鐵聯運新方案,將跨境鐵路運輸與海運串聯起來,能夠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保證運輸效率,實現多方共贏。

  烏魯木齊鐵路局表示,近年來,新疆鐵路部門不斷加強與哈薩克斯坦的磋商合作,為中歐物流客戶量身設計個性化運輸方案,進一步壓縮中歐班列途中運作和作業時間。這次新線路開通後,中歐鐵路物流出入境銜接更加順暢,大幅度壓縮了運作裏程,創新了中歐班列的組織方式,為中國産品“走出去”、出口歐洲國家提供了快捷的運輸新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74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