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零排放電動公交車在摩洛哥上路
2017-09-29 13:16: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洛哥馬拉喀什9月28日電(記者盧蘇燕)摩洛哥古都馬拉喀什28日為中國企業生産的零排放純電動公交汽車舉辦了線路開通儀式。首批10輛車投入運營後,陸續還將有25輛交付使用,摩洛哥其他主要城市也將引進此類汽車。

  當天晚間舉行的儀式十分隆重,10輛嶄新的橙色電動公交車滿載當地政府官員、普通市民及媒體記者,在摩托騎警的護衛下駛入公交專用車道,引來沿線行人駐足圍觀。

  據電動汽車的生産商揚子江集團工作人員介紹,這些車輛的最大特點是線上充電和防腐性能優良。線上充電是指車輛上有兩條“辮子”挂線上網上,邊行駛邊充電,保證公交車輛的不間斷運營,而增強防腐性能主要是為適應馬拉喀什高溫、高濕及風沙大的獨特環境。

  馬拉喀什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以“紅色之城”聞名于世。當地一些市民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制造的這些公交車不僅環保,而且與城市色彩相搭;一段時間以來一直看到橙色汽車上路測試,今天終于迎來正式運營,他們為馬拉喀什成為摩洛哥第一個擁有環保公交車的城市感到驕傲和自豪。

  據介紹,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2016年訪華期間,摩內政部、馬拉喀什公交公司等與揚子江集團簽署合作協議,2016年11月聯合國馬拉喀什氣候大會期間中國新能源汽車加入官方車隊。

  馬拉喀什市所在大區行政長官阿卜杜勒-法塔赫·萊博季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舉辦氣候大會促使馬拉喀什乃至整個摩洛哥更加注重環保和利用新能源,中國是新能源研發大國,他非常高興能有中國這樣的合作夥伴加入和支援摩洛哥的環保計劃。

  中國駐摩洛哥大使李立表示,中國零排放電動汽車在馬拉喀什投入運營是中摩在新能源領域合作的具體成果,他為此感到非常高興,專程從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趕來參加開線儀式,由衷希望中摩兩國的合作都能夠進一步深入和加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4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