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電磁武器進入試驗階段
2017-09-28 22:5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8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媒體28日報道,俄羅斯正在研制的電磁武器已進入試驗階段,這種電磁武器採用高頻脈衝,可使一定范圍內的對方電子設備失去效力。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8日援引俄無線電技術集團第一副總經理顧問米赫耶夫的話報道,2011-2012年間俄秘密進行了一係列代號為“阿拉布加”的科學研究,確定俄電磁武器主要發展類型和對電子設備的破壞力。目前,俄電磁武器已進入試驗階段。

  米赫耶夫説,俄研制的電磁武器包括電磁炸彈和能夠搭載電磁彈頭的導彈。實驗證明,電磁武器可利用噪音幹擾,使對方電子設備短期失效,也可摧毀對方電子設備的核心組件,使其徹底失效。

  電磁武器對影響范圍內的無線電通信具有巨大破壞力。目前,世界主要大國都在研制電磁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