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遊客滯留比利時,急!使館妥善應對解決,暖!
2017-09-27 18:59: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26日電(記者潘革平)日前,300余名中國遊客因航班被臨時取消而滯留比利時南部列日機場。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在接到求助電話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至當地時間26日中午,中國遊客滯留問題已得到妥善解決。

  26日1時許,駐比利時使館領事部接到多名中國公民來電,稱大批中國遊客滯留列日機場,無人問津。據了解,滯留中國遊客共341名,此前搭乘眾信旅行社包機從瀋陽等地赴歐洲旅遊,原定25日上午在列日機場乘坐俄羅斯維姆航空公司航班回國。由于航班被臨時取消,這些中國遊客已滯留十余小時。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使館一方面向外交部領保中心報告,由後者與國內主管部門取得聯繫,敦促相關旅行社採取措施妥善處理;另一方面緊急聯絡列日附近的使館領保志願者,通過僑團動員10余名華僑華人為滯留遊客送去食品和被子,致電維姆航空在列日的代理人,敦促其盡快為滯留遊客安排車輛及酒店入住,安撫遊客情緒,並聯繫上眾信旅行社高管,促其重視該案、盡到責任。

  至26日中午,中國遊客滯留問題已得到妥善解決。80余名遊客當天乘海南航空班機從布魯塞爾回國,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前往機場慰問送行。另有80余人轉至德國法蘭克福乘航班回國。其余滯留遊客入住列日附近城市的幾家酒店,使館公使銜參贊陳棟前往看望了部分人員。據悉,旅行社將安排他們在未來一兩天內分批轉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回國。

  經了解,赴華航班取消係俄維姆航空公司內部問題導致,該公司後續赴華航班能否恢復尚不確定。中國駐比利時使館提醒擬乘俄維姆航空班機轉机列日機場的中國公民以及有相關出行計劃的旅行社密切關注航班動態,提前做好應對預案,未得到確切復飛消息前暫勿赴列日機場。【新華國際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布魯塞爾舉辦“一帶一路”中歐地區對外形象塑造論壇
    “一帶一路”中歐地區對外形象塑造論壇10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嘉賓就對外形象塑造推廣與旅遊業間相互成就的緊密關係以及如何推進中歐雙方合作進行了深度探討。
    2017-07-10 23:39:20
  • 布魯塞爾舉行“創意上海展”
    以彰顯上海文化創意産業實力為主題的“創意上海展”3日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這是在比利時舉行的2017“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廣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
    2017-07-04 13:02:17
  • 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爆炸案嫌疑人身份確認
    比利時聯邦檢察院發言人埃裏克·范德爾·西普特21日表示,20日晚制造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爆炸案的嫌疑人在被軍警擊中後不治身亡,其身份已得到確認。
    2017-06-21 20:19: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3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