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槿惠拒不認罪 檢方申請再押半年以便徹查
2017-09-27 06:4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圖片來源:東方IC)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幹政”案目前在審理中,但眼看著拘留證即將到期,案件仍未取得重要進展。檢方26日向首爾一家法院提出申請,將拘留證期限延長6個月,以徹底查清此案。

  因涉“親信幹政”案,樸槿惠于今年3月遭彈劾,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4月17日,檢方正式起訴樸槿惠,拘留期限為6個月,于10月16日到期。

  檢方26日在一場聽證會上提出延期要求。按檢方説法,提出這一要求的原因是此案牽涉面廣,無法在拘留證到期前完成審問。檢方説:“被告這起案件是幹政醜聞的關鍵,但其否認了所有指控。因此,我們需要展開進一步調查。”

  如果檢方要求獲得批準,樸槿惠的拘留期限將在10月16日後再延長6個月。檢方稱,此舉很有必要,因為除了三星集團外,另外兩大企業SK集團和樂天集團也牽涉本案,需要更多時間進行問詢和調查。

  對于檢方的要求,樸槿惠律師團表示反對。樸槿惠的律師柳榮夏説,此案審理已經接近尾聲,沒有必要延長拘留期限。

  法院方面要求檢方和樸槿惠律師團分別出具書面材料,闡明為何同意或反對延長拘留期限。

  今年6月以來,法院“高密度”審理樸槿惠案,達到每周4次的節奏。不過,由于此案證人數量龐大,並且有些證人拒絕作證,加上樸槿惠經常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出庭,案件審理並未取得重要突破。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年8月宣判,三星電子副會長、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行賄、非法轉移資産等5項罪名成立,判處其5年監禁。對此,樸槿惠的“死忠粉”表示擔憂,認為這一判決將對樸槿惠的最終判決造成不利影響。(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韓國5名藝人聯名舉報8高官 樸槿惠李明博攤上事(組圖)

樸槿惠繼續出庭面色蒼白 身子佝僂異常憔悴(組圖)

三星“太子”五宗罪被判刑 樸槿惠支援者慌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樸槿惠繼續出庭面色蒼白 身子佝僂異常憔悴(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1日,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繼續出庭受審,面色蒼白十分憔悴。(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1日,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繼續出庭受審,面色蒼白十分憔悴。
    2017-09-21 10:38:17
  • 第70場庭審!樸槿惠繼續受審頭髮淩亂憔悴不堪(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14日,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參加第70場公審。(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9月14日,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參加第70場公審。
    2017-09-14 10:31:59
  • 樸槿惠出席第67場公審 直面鏡頭神情淡然
    當地時間2017年9月8日,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第67場公審,神情淡然。(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9月8日,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第67場公審,神情淡然。
    2017-09-08 13:39: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