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建向寮國移交電站移民新村
2017-09-27 20:29: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寮國瑯勃拉邦9月27日電(記者章建華 桑文林)9月27日,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開發的寮國南歐江項目二期一級水電站移民新村交接儀式正式舉行。寮國瑯勃拉邦省政府、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館和當地村民代表等出席儀式,見證兩個移民新村揭牌、交接。

  儀式上,中國電建南歐江發電公司總經理黃彥德向拉塔亥及惠婁新村村長移交了集體鑰匙,並向新村學校捐贈了一批家具設施和文體用品。

  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館王珞副總領事在交接儀式上致辭説,中老兩國山水相連、情誼源遠流長,在南歐江項目實施中得到了充分體現。新村建設中,中國公司選擇寮國當地公司建造,使用當地原材料,為當地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充分考慮本土房屋的風格和居民生活習慣,提高建造品質標準。

  瑯勃拉邦省黨委副書記賽沙蒙在儀式上高度讚揚南歐江項目,對南歐江一級電站的窗口意義給予肯定,他希望南歐江項目繼續對當地發展做出努力,幫助移民生計恢復發展。地方會繼續大力支援南歐江項目順利建設。

  “以前我們這裏很窮,大家住的都是潮濕的茅草房,現在一下有這麼漂亮、整齊的房子住,還有花園,像別墅一樣……路通了、機會多了、村裏也熱鬧起來了。”“我們是趕上了好時機,之前不敢想的現在都實現了。”在流經中老兩國的湄公河支流南歐江邊,青山碧水,新落成的新房光彩奪目,屋子的主人、寮國村民對來訪的客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説道。

  南歐江流域移民工程共涉及寮國北部2省10縣,總移民2300余戶,安置人口12600多人,共規劃23個移民新村。其中,南歐江二期項目共規劃建設15個移民新村。本次移交的是二期項目庫區首批完成的移民新村。

  南歐江梯級水電站項目是中國電建在寮國唯一獲得全流域整體規劃和投資開發的項目,也是寮國國家能源戰略關鍵項目,7個梯級電站分兩期進行開發,總裝機容量約128萬千瓦。2016年5月,開發項目一期3個水電站全部機組已成功投産發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3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