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稱不參加第二輪朝野對話
2017-09-27 10:1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26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26日稱,將不會參加27日在多明尼加舉行的委朝野第二輪對話。

  反對黨聯盟26日在寫給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的公開信中表示,在與政府進行的第一輪對話中提出的釋放所有政治犯、要求選舉程式公開透明以及開啟國際人道主義援助通道的要求至今沒有得到滿足,因此朝野兩黨開啟對話的條件仍不具備,該聯盟決定不出席27日在多明尼加舉行的第二輪對話。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5日在電視講話中確認,執政黨已指派代表團參加朝野第二輪對話,以促進兩黨和解,維護國內和平。

  應西班牙前首相薩帕特羅及多明尼加外長巴爾加斯邀請,委執政黨與反對黨聯盟代表13日至14日在多明尼加進行了首次對話。對話結束後,馬杜羅稱政府與反對黨聯盟“已接近達成兩黨和平共處的最終協議”;但反對黨聯盟表示,只是與執政黨進行了“探索性對話”,建立正式對話仍需滿足一係列條件。

  自2015年以來,馬杜羅政府與反對派爭鬥激烈,雙方在國際社會斡旋下開啟對話,但未能持續。從今年4月起,反對黨聯盟連續舉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造成120多人死亡、逾千人受傷。馬杜羅政府多次要求反對派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分歧,但都遭到拒絕。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反對派對此予以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3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