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威脅禁飛往返庫區國際航班
2017-09-27 06:06: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26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政府26日警告説,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必須在3天內將庫區范圍內的國際機場交由中央政府管理,否則中央政府將對往返庫區的國際航班實施禁飛。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領導的內閣當天舉行會議,重點討論庫區獨立公投問題。阿巴迪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説,庫區領導層不顧各方呼聲舉行公投將給庫區帶來傷害,“我們不會就公投結果與庫區進行談判”。

  阿巴迪説,內閣決定,若庫區不能在3天內將機場交由中央政府管理,往返庫區的國際航班將被禁飛。阿巴迪還要求將庫區所有陸路邊境口岸置于中央政府監管之下。

  阿巴迪辦公室在會後發布聲明説,若要求得不到滿足,伊政府將于9月29日18時正式實施禁飛,但提供人道主義救助的航班和其他由阿巴迪批準的緊急航班不受禁令影響。

  據悉,庫區在埃爾比勒和蘇萊曼尼亞各有一座國際機場。

  伊拉克庫區25日舉行獨立公投。伊中央政府已明確表示不會接受公投結果,伊拉克鄰國土耳其、伊朗等也對公投表示反對。

伊庫區獨立公投在即 周邊鄰國繃緊神經

伊拉克庫區主席確認將如期舉行獨立公投

伊拉克庫區鬧獨立 俄羅斯為何不吭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72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