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採取措施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2017-09-27 02:51: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26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和歐盟成員國26日在一場高級別會議上就採取切實措施應對食品安全問題達成一致。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聲明,此次會議主要是針對早些時候歐洲發生的受氟蟲晴污染的“毒雞蛋”事件召開的,歐委會和歐盟各成員國在會上就19項措施達成共識。

  這19項措施旨在使歐盟成員國之間加強溝通,在出現食品安全問題時,成員國及時將消息上報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係統,以便在歐委會的協調下共同處理危機。措施強調了歐委會以及各成員國之間協調工作的重要性。

  “毒雞蛋”問題今年6月初在比利時被曝光,該國食品安全局發現從荷蘭進口的雞蛋中含有氟蟲晴成分。此後“毒雞蛋”事件持續發酵,已波及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26個歐盟國家。

  氟蟲晴是可殺滅跳蚤、螨和虱的殺蟲劑,人若大劑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腎功能和甲狀腺功能損傷,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對人類有中度毒性”的化學品。歐盟法律規定,氟蟲晴不得用于人類食品産業鏈的畜禽養殖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2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