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羅華僑華人相聚中國大使館共迎國慶
2017-09-26 15: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加勒斯特9月26日電 旅居羅馬尼亞的華僑華人、留學生、中資機構等200多名代表25日歡聚在中國駐羅使館,參加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徐飛洪夫婦舉行的國慶招待會。

  徐飛洪在致辭中首先向來賓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並指出,2017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開拓進取,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十三五”規劃實現良好開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兩場主場外交成果豐碩,為提振世界經濟、促進國際合作注入了強勁動力。再過幾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必將成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在談到中羅關係時,徐飛洪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7月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並出席“2017中國-中東歐政黨對話會”,將中羅關係推向新的高度,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了廣闊平臺,推動了中國共産黨同中東歐國家政黨之間的友好合作。目前,兩國正在就核電、火電等大項目合作加緊商談,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此外,羅馬尼亞今年年底還將舉辦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能源博覽會,這勢必將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進一步深入發展。

  徐飛洪高度讚賞旅羅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孔子學院、留學生等為推動中羅關係發展、促進兩國經濟文化交流、增進中羅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所做的貢獻。他説,中國駐羅使館將始終踐行“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理念,一如既往地為大家服好務,辦好事,繼續成為大家的堅強後盾。

  前來參加招待會的來賓表示,祖國在經濟社會發展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讓身在海外的華僑華人感到更加自信、自豪。旅羅僑界將繼續發揚愛國愛鄉、團結互助的優良傳統,為中羅友誼做出積極貢獻。來賓們紛紛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祝願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成功召開,並希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2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