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中國移動支付領跑全球 規模之大令美國汗顏
2017-09-26 10:21:2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聯社9月25日援引《華爾街日報》消息報道稱,市場調查機構iResearch的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移動支付市場成交金額為9萬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9.58萬億元),美國市場僅為1120億美元,中國的成交金額約為美國市場的80倍。

  隨著中國市場走向成熟,中國移動支付市場兩大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利用各自的支付應用(APP)程式——支付寶和財付通進軍國外市場,並開始投資新興市場的移動支付係統運營。市場研究企業CB Insights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國投資者在亞洲金融科技創業公司的投資共計27億美元。

  印度最大的移動支付平臺Paytm從阿里巴巴獲得了靈感。2015 年初,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對Paytm 進行了投資。Paytm的CFO表示,中國在移動支付領域比印度領先數年,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是一次不斷學習的過程,Paytm方面受益匪淺。

  同時,螞蟻金服還和印尼傳媒集團Emtek,以及菲律賓的金融IT企業展開了合作。2016年騰訊向印度社交軟件Hike 投資了1.75億美元,今年6月,Hike開通了移動支付功能,取得了階段性成功。

  報道稱,隨著中國赴海外旅遊人數的增加,中國移動支付經濟也正在高速進軍海外市場。雖然美國主導信息技術(IT)的市場,但是在移動支付領域,中國正處于遙遙領先的地位。(實習編譯:趙雅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2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