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市場

2017年09月26日 14:33:51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發表演講。新華網發 (鄒崢攝)

  新華網渥太華9月26日電(記者 李保東)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25日在多倫多加拿大會展中心舉辦名為“2017通往加拿大的門戶”(Gateway’17 Canada) 招商大會,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安大略省省長韋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加拿大各界人士等3600多人出席了大會。

  特魯多、韋恩,莊德利和馬雲等分別在論壇會發表了演講。接著,特魯多與馬雲舉行對話,兩人幽默風趣,不時引起全場笑聲。

  特魯多説加拿大非常重視發展與中國的關係。特魯多呼吁加拿大中小企業要了解中國市場和阿里巴巴這個擁有5億多消費者的電商平臺包含的無限商機,要抓住機會,實現遠大的目標。

  特魯多説加拿大運動品牌Lululemon以及珠寶首飾品牌Lugaro利用電商平臺在中國市場獲得了成功。他説當加拿大的企業在中國成功了,就會給加拿大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家庭就會有更強的安全感。

  馬雲説美國是加拿大最大的市場,現在情況正在逐漸改變,中國將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市場,他呼吁加拿大企業多和中國做生意,並稱阿里巴巴就是通往中國的大門。

  馬雲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夠進一步幫助加拿大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他説加拿大商人比較內向,對中國的文化不了解,覺得跟中國人做生意很困難。但“做生意從來都是困難的,如果你覺得跟中國人做生意困難,那你跟任何國家的人做生意都會困難。”

  馬雲還説全球化離不開網絡,電商才剛剛開始,全球化也才剛開始,企業要存活,就要去抓住網絡這個機會。他指出歐洲沒有大型互聯網公司,主要是因為歐洲人的限制太多,對于保護隱私和網絡安全過于重視,反而限制了互聯網的發展。網絡安全其實沒那麼可怕,阿里巴巴每天都遭到2百萬次駭客攻擊,反而在攻擊中成長,有問題並不可怕,只有不斷解決問題,才能發展。

  在與特魯多的互動環節,主持人向馬雲提問如何增加中國到加拿大的旅遊人數,馬雲直接向特魯多建議,降低對中國年輕人旅遊簽證的門檻,不需要繁瑣的手續和高額的擔保資金證明,線上簽發簽證。中國年輕人強大的購買力,除了能促進加拿大貿易額外,還會促進物流行業的發展。而年輕人看到加拿大優美的自然環境,也會激發他們保護環境的意識,從而促進中國的環保事業。他還打趣説,在支付寶、網購一體化的時代,如果他們在加拿大有什麼違規的行為,可以由阿里巴巴來處罰他們。

馬雲:阿里巴巴有信心幫助美國創造百萬就業崗位

阿里巴巴公布打假數據 盤點各國打假招數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