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鑽石公司發現罕見粉紅巨鑽 27.85克拉近無雜質
2017-09-26 08:02: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鑽石晶瑩閃耀、珍貴罕有。據外媒報道,俄羅斯一家鑽石公司日前在西伯利亞發現一顆罕見的粉紅鑽石,該未加工的鑽石重達27.85克拉,而且幾乎沒有任何雜質,或成為該公司史上最貴鑽石。

  據報道,該鑽石尺寸為22.47x15.69x10.9毫米,由鑽石公司Alrosa發現。公司負責人阿戈雷夫形容:“這鑽石的特徵獨特罕見,使它成為了一款非凡的、高價值的鑽石。”

  Alrosa的專家正在對鑽石作鑒定,再決定是否將其作為未加工的粗糙鑽石出售,或將其切割成拋光鑽石再拍賣。

  據悉,超過10克拉的有色鑽石非常珍貴,通常大約一年只能發現一顆。故此愈大的鑽石、尤其是彩鑽,特別受到青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21531